汀行

Lofter已停用,不更新,不想再被屏蔽。微博ID:汀行。

群秀 | 工作日志05


前篇:工作日志04


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小雪

 

年会结束后就正式放假了,我也在家睡到中午才缓过来酒劲儿。这帮职场精英,平时看着循规蹈矩人模狗样的,疯起来连我家擅长撕床单的哈士奇都要谦让三分,逮着人就灌酒。

 

我估计昨天对着李总要微信的,不是请来助兴的乐队成员,就是别的部门来帮忙的外援。因为只有这些人不知道李总的真实性别以及真实身份,所以把“她”当成刚毕业来这里工作的小职员了吧。

 

也可以理解,李总本身就非常显年轻,昨天的装扮也着实把公司其他人惊艳了一番。

 

记得在大家抽完奖去楼上喝酒唱歌时,我们部门几个女生和其他几个部门的女生围成一圈兴奋地叽叽喳喳,都在说看到节目结束后,都不等到抽奖环节,邵总吩咐了周助理两句,就把还是学生装扮的李总拉走了,拉到哪里去了也不知道。

 

说到这里,她们的眼里都放出了数道精光。

 

 

 

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阴

 

今天回了同城的父母家,每到这种时候就觉得和父母在同城真的挺方便的。

 

真是感慨啊,距离李总第一次来公司已经过了好久了,他可以说是一步步脚踏实地、用顶尖的工作成绩征服了一切曾经看不起他的人的典型案例了。邵总身边这个得力助手非他莫属。更何况人家又是两口子,不当这个总监都说不过去。

 

对,我想起一个事,李总当了财务总监之后那一年,就在招完实习生的第一天,他刚好结束高层会议、拿着一叠资料经过办公区。有几个实习生迷路了,在门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转来转去,看见一个穿着白衬衫、气质清秀无害的年轻人就上去问路。

 

没错,她们抓着的就是李总,看他年轻,估计把他当成新职员了,急得话都差点说不清楚。还好李总听明白了,温柔地指了路,还专程把她们带到实习的部门门口。那几个实习生感激不尽,牵起他的手,还说等周末我们来找你一起吃饭哦!

 

第二天这几个小姑娘就知道李总的身份了,全部“眼睛瞪得像铜铃”,彷佛都在拼命回忆自己昨天在董事长夫人面前放了什么厥词,然后就是一顿哇哇叫啊说自己怎么能说这种话呢表现得好白痴真的太羞耻了……

 

哎,可太好玩儿了!

 

悄悄说一句,我特别喜欢看那种“有新人到公司然后遇到李总不知道他是谁后来才发现他的身份所以顿时羞愧难当”的场景,然后我就知道我身边几个同事也有这种爱好,大家瞬间达成共识,在私底下的茶话会内又加入了一个新的话题单元,叫做“职场反转之新人遇见李总”,受到一致好评。

 

有人说李总这样根本不像高层、没一点威严,他说完就被我们集体鄙视了。李总脾气温柔性格善良这是事实,但着并不意味着没有领导力,更不意味着手下会不听他的话,因为事实刚好相反。

 

他虽然脾气好,但对待工作的专业程度、对待下属的责任心,大家都有目共睹。要是跳过几次槽,就知道这么温柔这么好的领导根本不存在;要是跳过几次槽之后来了邵总的公司,就知道世界上居然真的存在一个这么温柔这么好的领导。

 

之前也说过了,他和邵总形成了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所以才能完美互补。公司有邵总这样一个强势突出的核心,再加上包括李总在内的几位高层,构成的领导团队既强大又包容,给人无限的安全感。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多云

 

今天打算去买点年货再回父母家,路上碰到邵总、李总和邵三小姐以及一个气质优雅的年轻女孩在购物。我主动打了招呼,邵总难得笑了,点头“嗯”了一声作为回应;李总和那位女孩都温柔地答了我新年快乐。听说邵家的邵二小姐气质温婉,是个真正的大家闺秀,想必就是她了。

 

邵三小姐则是在臂弯挎着的一大堆购物袋里挑挑拣拣,埋怨着还没买到满意的新年服装,拉着邵二小姐的胳膊就要往前面的品牌店里冲。

 

看到邵总手上提的袋子,我才想起来要抓紧时间买点蔬菜和肉类了,再过两天商店都关门了。这一年我自己也新学了几道菜,这次回家可以给父母尝尝。

 

对了,李总做饭是真的特别好吃。公司曾经举办过厨艺大赛,很多人都去当过现场的评委尝菜,经过匿名投票后,李总以压倒性的优势胜出。不过他很不好意思,说自己曾经担任过厨师,有一些经验,所以打算让出这个奖。结果第二名第三名和大家一起强迫他领,都说“你不领就是不给大家面子”,弄得他哭笑不得。最后李总还是在大家的环绕下拿了奖,证书上还有邵总亲自盖的公章,哈哈哈哈,不过李总把第一名的那一堆奖品都现场分发给大家了。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小雪 (仅自己可见)

 

我还真被发现了,今天小许和姝姐还有几个女同事拉了个群,把我拉进去问我是不是我开了个微博在讲邵总和李总的事。

 

在女士们的威逼利诱下,以及再三保证不会外传的前提下,我只好一五一十地交代了。

 

我今天才知道,微博的搜索功能是有问题的,有可能出现输入曾经出现在微博中的关键字却找不到相关微博的情况,根据小许的说法,是“经常找不到”。所以我在头一条微博就把两人的名字抖出来了,结果我自己却发现不了,这让人挺生气。

 

我初中老同学,信息工程师,前两天还跟我吐槽他们老板发了好大一通火,批评他们码的狗爬代码。

 

我看以我老同学的水平,他们再狗爬,也及不上这个BUG的狗爬程度。

 

不写了,还是用手机备忘录吧!万一哪天真的被公司里不怀好心的人发现了,可不就只是拉个群审问的问题了。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大雪

 

祝大家新年快乐。2020是个好数字,连我都忍不住要浪漫一把——“爱你爱你”,其实也挺符合我写这些日志的氛围的。邵总和李总一直都很恩爱,我们公司其实有好多员工都很羡慕他们。

 

两个人都很优秀、很专情,作为一对同性伴侣走到现在很不容易,但感情却越系越紧、越爱越深。我以前是不相信这样的“真爱”存在的,看到他们我才能够确信。我甚至相信没有人能拆散他们,并且他们也会一直陪伴到老。

 

世界上是有奇迹存在的,他们二人的爱情就像一个小小的奇迹,在公司里变成照耀大家的温暖甜蜜的光辉,如同精神领袖一般,拥有无可比拟的地位。

 

也希望大家能够找到自己的真爱,或者说,找到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幸福。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剧场

 

      邵群一路风驰电掣地把李程秀从一楼的年会现场拉到了二楼的休息室,随着奔跑起伏,李程秀戴着的假发在空中轻盈地飞舞,水手服裙角灵动,彷佛这套衣服不是女性装扮,而是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不然怎么会那么好看呢?

 

      上了楼梯,邵群脚步加快,跟私奔似的,两人喘着粗气穿梭在长长的走廊间。

 

      李程秀边跑边盯着邵群的后脑勺看,他在想,这个男人为什么这么可爱呢?不管他们结婚多少年,不管自己怎么说爱他,他还是像个在爱情里没长大的孩子一样,一有人接近自己他就吃醋。


      可是他就喜欢邵群的可爱,让他觉得自己实实在在地被爱着。

 

      李程秀不禁低头抿着嘴偷笑。

 

      到了休息室,邵群咔擦关了门,抓着李程秀的肩膀,急吼吼地就问:“给没给微信啊?”

 

      李程秀眨了眨眼,笑出一个小酒窝,摇头。

 

      邵群眉头一皱,脸上升起一片绯色,侧过头去,居然有点结巴:“程秀你……你别这么笑,我忍不住。”

 

      李程秀一愣,视线顺着邵群衬衫的中线往下移——

 

      顿时羞红了脸,不说话了。

 

      两个人就这么在休息室里僵持着,脸一个比一个红。

 

      还是邵群率先打破了平静。

 

      “怎么拒绝的?”

 

      李程秀抬头思索片刻,仿佛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 “三姐教的。三姐说遇到一看就不是咱们公司的的人要微信,就骗他说我还在读书,家长不让谈恋爱……”他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脸也越来越红。

 

      “三姐这人真的是嘴欠……肯定是她让你穿这衣服的,公司里还有谁敢让你这样。”邵群气得牙痒痒,转而一怔,“等等……三姐让你说,家长不让谈恋爱?”

 

      “对呀。但是我说不出口,多不好意……”

 

      “谁是家长?嗯?我是你的家长吗?”邵群一挑眉,用玩味的眼神看着李程秀,呼吸离他越来越近。

 

      “什么家长啊……我还比你大两岁呢。”李程秀脸一红,连忙用手推他,知道邵群又要逗他了。

 

      “不许拿年龄说事儿啊,你这身穿上去,谁信你不是个学生?不对,我也没见过哪个学生有你这么好看的。”邵群把李程秀拉到怀里,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白里透红的面庞,板着一张脸,沉声质问他,“我除了年纪比你小,还有哪儿比你小?是不是在家长这儿还没领教够呢?”

 

      李程秀被他的厚脸皮羞得不行了,干脆顺从地埋进他怀里:“不许胡说……放心吧,我和别人说的是,我已经结婚了。”

 

      邵群心下惊喜,但还是假意虎着脸,不满地指着自己的嘴巴:“那亲一个。”

 

      李程秀顺了他的意,踮着脚亲了他一下,发出“啾”的一声。两个人对视一秒,忍不住搂在一起笑了。

评论(9)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