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行

Lofter已停用,不更新,不想再被屏蔽。微博ID:汀行。

群秀 | 工作日志04


前篇:工作日志03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有件大事,下班前小许拷问了我几个问题后,把我拉进他们的“群秀官方后援会”了。

 

我问她,你就这么轻易让我加入这个什么什么后援会,没问题吗?

 

她神秘一笑,说没问题,他们几个核心成员还有小群。

 

真能造啊!

 

以及,我知道他们这个群是干什么的了。

 

之前那个“我要忙着嗑CP”我也明白什么意思了。

 

……你们平时上班的时候脸上偶尔出现的那种莫名猥琐的笑容,就是因为在群里说这些是吗?!

 

我拿着手机,看着微信群不断跳动的红点,感觉今天坐地铁的时候精神都是恍惚的。

 

我用最后一点单身男子的操守给小许发了条消息:“我还有机会退出吗?”

 

她回过来一条:“没机会了,出去就是死,带着我们的秘密一起死。”加上一个四十米大长刀的表情。

 

………………

 

我只是一个直男,一个根正苗红、阳光成长、有点爱钱的直男,你们都对我干了些什么啊!!!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小雨

 

我们公司本来就男多女少,结果女同事们居然热衷于看他们的两个上司谈恋爱,连自己的恋爱都不谈了,苦了隔壁那个已经告白失败的男生,以及潜在的告白失败的男生们。

 

以及,说实在的,你们在群里发大尺度群秀那啥图片和大尺度群秀那啥文章,不被封了才怪。

 

平时我怎么没看出来你们一个个都多才多艺、能写会画的?

 

我根据群里的“嗑CP综合症指数测试指南”去核对了一下我写过的微博日记。

 

( ;´Д`)……

 

……救命啊,我的日记已经完全变成他俩的爱情实况记录了!

 

脑阔疼……

 

 

 

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晴

 

年终工作终于告一段落,公司上周就开始筹备年会了。所以,一年一度的赶鸭子上架大会开始了。

 

不过万幸,我们部门的几个女同事已经开始筹备节目了,目前计划是排个话剧。我有点担心她们人手不够,不过姝姐跟我说人不够他们就去拉外援。

 

说实话,去年我还是个小职员的时候,当初被强行拉着去表演的阴影还挥之不去。我既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无数次推脱之后被下了死命令,结果在部门几人的歌曲串烧里唱得惊天地泣鬼神。结束后,主管安慰地拍着我的肩膀,说:

 

“小同志,你的歌声震颤了我的灵魂。”

 

别提了,我现在想起来都要命。

 

不过我现在好歹是个经理,实在不去表演也无妨。

 

邵总本身是不太在意年不年会的,按照他的风格,可能更想直接给员工们发个大红包再带着大家一起出国旅游。不过听说年会这个传统是邵老将军要求的,希望这公司里多点年味儿,据说是因为邵老将军的夫人、也就是邵总的母亲生前就喜欢这样的晚会节目。上次邵将军来公司的时候,还看了隔壁部门的年会彩排,提了点建议,几个年轻人和一个精神矍铄的老先生聊得不亦乐乎。

 

邵总虽然在生意场上行事作风强硬,丝毫不留情面,不过却十分有孝心,所以年会的规模和形式一直保持得很好。

 

当然,邵总对李总也好得不得了。

 

也许这就叫铁汉柔情吧。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大雪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此时的震惊。

 

小许他们居然拉来李总当外援!

 

他们话剧的人手确实不够,找了好几个部门职员的好友,男女皆有,都是青春洋溢的年轻人,结果算来算去还差一个角色,但实在找不出人了。

 

没办法,小许拉上几个曾经受到过李总的帮助、和他最熟悉的员工,悄悄地趁午休时间把他堵在茶水间。男员工愁眉不展、女员工梨花带雨,演了一出“我们话剧缺人再找不到人我们就会完蛋会完不成任务会被上级批评”的大戏,结果第一幕都没演完,李总就眼含悲悯地答应了。

 

太好骗了吧!

 

要是换任何一个其他领导,他们哪敢搞这种事儿,也就是看李总心软好说话。

 

还行,听说话剧表演只需要李总扮成学生造型,一句台词都没有,全靠旁白解说,只需要做动作就可以了,戏份也不多。

 

他们彩排的时候甚至都不让我进去看,说是要保密。

 

以及他们对我千叮咛万嘱咐:

 

“千万别告诉邵总。”

 

 

 

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阴转多云

 

邵家三小姐,也就是邵总的姐姐之一,居然来公司玩儿了。

 

邵诺小姐虽然蛮横泼辣了些,不过比邵家大小姐还是要好相处一点,性格很外向。

 

不知道她有没有去看年会的彩排。我猜有,不光有,而且还得指点江山一番,若是看到李总亲自上阵,估计当场就要兴奋起来。

 

邵家人一个都惹不起。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多云 (仅自己可见)

 

我说我的微博怎么开始有人点赞评论了,根据评论的描述,是有人偶然间看到了我的微博,然后拿去给一个情感博主投了稿,说点击就看风投公司高层甜蜜爱情故事。

 

然后评论里多了很多莫名的尖叫声和爱心符号,好多人都在说同一句话:

 

“甜!请继续!”

 

几个意思?怎么就甜了,哪儿甜了,谁甜了?

 

我秉持着单身贵族的最后一点自尊回去翻了翻日志。

 

好吧,我承认,他们是真的甜。

 

我不是撰稿者,我只是神仙爱情的搬运工,3Q,真的3Q!不要期待我能冲进他们办公室举着手机抢录一段办公室.avi啊!臣妾做不到的!

 

不过当初我的微博用户名直接起做“一份不起眼的工作日志”,就是希望越不起眼越好。那我还能接着写吗?这不会被我们公司的发现吧。

 

 

 

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晴 (仅自己可见)

 

还好,今天稍微翻了一下网友的评论,大都是看个热闹的,没什么恶意,估计也联想不到我公司那儿去。

 

网友的兴趣转移是非常快速的,等这一波热度过去了,估计也对我絮絮叨叨没兴趣了,我还是能继续感叹工作日常的,毕竟我不想轻易放弃这么一个方便的记录平台。

 

我应该没有在微博中透露邵总和李总的真实姓名一类的具体信息吧?

 

 

 

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年年会,邵总直接豪气地包了本市五星级会所的一二层,娱乐设施应有尽有,据说惯例的抽奖环节中,作为今年公司成绩突出的奖励,还附带着比去年更有诱惑力的奖品。

 

就是明天,我开始期待了!

 

 

 

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晴

 

不得不说,我们部门有才华的部员真的很多,尤其是话剧节目,演得跟专业的似的。

 

不过我真的差点没认出李总,还是主管一边目瞪口呆一边推了推我的肩膀,我才发现。

 

李总带着茶色长直假发,脑后用缎带系着一个大蝴蝶结,化了点淡妆,身上穿着水手服,露出细白的胳膊和长腿,甚至比女生都要纤细几分,完全看不出是由男性假扮的。若用一个词来形容,莫过于“惹人垂怜”。

 

等等!wait!我之前想的学生装扮可不是这种学生装啊!性别都变了!

 

好看是好看,但事情大了。

 

谁这么大胆敢让李总穿女装?!

 

主角还是我们部门的几个男女员工,李总确实没有台词,就做了几个动作,带着一身清爽的装扮,跟着主角走了几轮,双手相握垂在身前,低着头羞赧地微笑,俨然一个青涩的女高中生。

 

我反应了一会儿,看转头见主管在疯狂憋笑,他用手指了指侧方——邵总的脸色十分精彩,那双平日里凌厉的眼神里,此刻有三分震惊,三分迷恋,两分愤怒,一分温柔,一分挣扎,形成了全场最英俊的一张扇形图。

 

邵三小姐果然也来现场玩儿了,就坐在邵总旁边,捂着嘴憋笑,用幸灾乐祸的眼神斜睨着邵总。

 

据说小许他们串通了邵三小姐,让她在邵总找不到李总人的时候稳住他,免得邵总为了找人直接掀桌子离场了。

 

让李总女装的主意一定是她出的!

 

我去饮食区给我和几个同事拿酒水的时候,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哎,群群,你知道我刚刚去后台看到什么了吗?我看到有几个以为小程秀是女生的几个男的冲他要微信呢,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吧?”

 

邵总脸色瞬间变得铁青,手一撑扶手就要起身出去找人,硬是被邵三小姐劝住了:

 

“别别别,你是这儿官最大的,你别冲动啊!再说了,那都是直男嘛,对你不会有威胁的。”

 

但邵总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压低声音,怒气冲冲地对邵三小姐说了句什么,大概是什么“姓季的”“给掰弯了”,周身升腾起一种几乎肉眼可视的危机感,从座位上猛地站起来,大长腿一迈,径直往后台走去,连邵三小姐都没拦住。

 

女士,快拦一拦啊!加油!还来得及!我赶紧转头看她,希望她不要因此而沮丧——

 

好吧,她在狂笑。


后篇:工作日志05

评论(6)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