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行

Lofter已停用,不更新,不想再被屏蔽。微博ID:汀行。

群秀 | 书信与日记(上)


//听了娘娘腔同人曲《回程》之后得出的灵感,写了一个群秀慢慢解开心结的小过程。这个过程并不容易,所以借用了书信和日记两个意向去讲故事,希望看得开心~//



      “家庭培养日记?什么东西?”邵群皱着眉头,捏着一个印着幼儿园园标的作业本翻看。


      “老师说的嘛……要和家长一起写日记,一周七篇,记录有趣的家庭生活和心理活动。”正正两只手背在身后,撅起嘴巴委屈地嘟囔。


      “你爸爸这两周都出差去了,就意味着这周七天和下周七天对你爹来说有趣程度减少了百分之五十,明白吗?”


      “那不是还有剩嘛~”


      “那是给你面子,还有家里的狗。”


      “总之就让爹地你陪我一起完成!不会写也要写,不然完不成作业老师就不给五角星,不给五角星,我就和爸爸说没有五角星了……”


      “小兔崽子,还会威胁我了?你们老师不布置些正经作业,做做数学题练练英语,净整些有的没的。”邵群蹲下来揉了揉正正的一头乱发,“行了我写。这可是来自董事长的亲笔日记,要懂得珍惜,明白吗,正正同志?”


      正正立马挺直了腰杆,敬了一个标准的礼:


      “明白!属下去洗澡了!领导您辛苦了!”


      邵群拿着那个印了小花小草的作业本进了书房,思考着怎么去应付这差事。


      写什么好呢?


      他望向书房四周。这里处处都有李程秀留下的痕迹。他精心培养的绿植、规划的书架,和邵群一起选购的座椅,以及书桌上和邵群正正的合影,还有在书房里两人的交谈,耳语,亲吻。


      邵群想了片刻,打开抽屉选了支笔,提笔写:“今天孩子爸爸出差了,很想他。我尝试和儿子一起做新菜,这道点心的做法是上周程秀教的,儿子闹着要自己试着做……”


 


      “爹地,你七篇日记每篇都提了你想爸爸,你怎么比我还幼稚。”


      “怎么了,不就是要心理活动吗,绝对真实。你交上去,老师就算不被你一周主动做家务的精神感动,也会被我对程秀的爱感动。满分作文的典范,明白?”


      “我怎么觉得爹地你在坑我啊。”


     “闭嘴。”


      作业、童年、成绩、同学……这些因子刺激着邵群的记忆,让他不得不回想起过去那段不敢读取的记忆。在那段时光里,他亲手深深伤害了他最爱的人。直到今天提笔写日记,他才发现笔尖涌动的感情如此疯狂和沸腾,那些痛苦不堪、追悔莫及,让他拼命想要书写下来,释放出来。


      邵群皱眉低骂了一句什么,在书柜里抽了一张信纸,拿起笔。


 


      李程秀的出差旅程提前两天结束了,他没有通知别人,赶在晚饭前回到家里,心情轻松愉快,一进门就被正正扑了个满怀。正正还扬着手上的作业本闹着要给李程秀看。和钟点工打完招呼之后,李程秀抱着茶杯,被正正拉着到了房间去。


      “爸爸我的日记得了三个五角星!你快看!我和爹地一起写的!”


      “邵群也写了?”李程秀接过作业本,好奇地翻看,“正正真棒!写得真好,爹地看到也一定很高兴的。”


      “周二,在公司忙完后回家看见孩子把以前的照片翻出来了,让我和他一起整理。我翻到了很多和程秀一起拍的。正正这孩子长得可爱,和他爸爸一样好看,但性格不像,就是个淘气鬼……”


      邵群用硬朗又狂放的字体,在幼儿园作业本上写着最普通不过的小事,和最简单不过的思念,把李程秀逗笑了:“他怎么这么可爱,我还以为他不会写这样的东西呢。”


      “我缠着爹地,他才答应的!不过上周日记就写完了,这周爹地还在书房写啊写的,不知道在写什么,我一过去他就把我拎出去,让我不许捣乱。”


      写东西?这周公司还有什么比较麻烦的事情吗?李程秀想了一会儿,没得出结论,把伸出爪子想抓作业本的茶杯放到正正手上,然后回到房间整理行李,一不小心碰掉了邵群的床头柜上放着的财经杂志。


      李程秀捡起东西,看了看日期是去年的,内容也无甚特别,不像是邵群需要看的,倒像随手拿来垫东西。


      他手一松,里面掉出一张折得乱七八糟的信纸。“这是……”


 

 

给我媳妇儿:


      程秀,宝贝,突然想给你写封信。上周正正的幼儿园让写日记,我写着写着,发现心里想的都是你。


      这些天你不在家,我和正正待在一起,闹腾着也挺开心。这是你第一次出差,我知道我会很想你,可我没想到会这么想,想到连给儿子写的日记里都想写你。既然如此,干脆直接写给你好了。


      这周我想了很多以前的事情,可能是因为正正,也可能是因为别的原因。我考虑了很多,想说的更多,但其实说不说好像也影响不大。我知道你心里有我,有这个家,还那么信我,我特别满足。有你这么好的老婆在身边,我觉得每天都高兴,什么坎都能过去。


      以前我很混账,自恃甚高,不可一世,看不清自己对你的感情,看不清你有多好,到头来,是看不清我自己。


      我这辈子从初中见你那一回,就没有停止过喜欢你。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说这个话,想起来当时的记忆,我心里疼得要命。但我没骗你,我说的都是心里头的话。你想骂我自大也好,蠢也好,畜生也好,都听你的。


      还记得当时我拼命挽回你的时候吗?那会儿的情绪又上来了,我几乎是抛下一切想要你回来,因为你值得,你那么好,我想保护你,重新好好爱你,不让你再受一点欺负。


      这么多年来,我打拼事业,历经商界,见过形形色色的人。看过的东西越多,越觉得你有多么美好。我很难想象你是怎么在最恶劣的环境下坚强又勇敢地成长起来,还长成这么善良、这么纯洁、这么坚强勇敢的一个人,还长得那么好看,让我时时刻刻都要防着有没有人想图谋不轨。


      因为我、因为种种原因,让你毁了前途,这是我永远无法原谅自己的事。让你到我的公司来,是我一次大胆又小心的尝试。


      你没有机会寻找工作,我就给你最好的工作;你没能完成学业,我就给你安排最好的培训。虽然你总是拒绝我的各种帮助,不许我把你和其他员工区别对待,但是我心里清楚,你心里也清楚,就算没有我给你的这一切,你也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咱们的家人和你身边的朋友都看在眼里,凭借你自己的能力,一样能拥有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甚至更多。你能坐到现在在公司里的位置,全凭借你自己的勤学、聪明和努力。在这一点上,我没有给予任何帮助。我为你感到骄傲。


      我心里头太多情绪,不知道怎么写,写也写不完。我只能庆幸我遇到了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他能包容我的过错,还愿意重新接受我的爱。


      前天晚上给正正读睡前故事的时候,我就在想,你是不是上天派下来的天使,专门来拯救邵群这个浑蛋的?那我得攒了多少运气才能遇见你啊!


      这么多日子以来,家里有你,有正正,有茶杯,我觉得这辈子是真的活过来了。以前那些混账日子看着是潇洒快活,可都是表象,该有的东西一样没有。现在有了你,就像有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贝。每天在公司看见你,我就高兴。回家也成了我每天最盼望的事情。


      我从来没有、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过去的悔恨和对你的歉疚。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以前那些事儿。我觉得我越是爱你,想起那些事儿心里就越痛。我早就对自己发誓了,这辈子,我要来补偿你,疼你爱你,护着你。谁都别想再伤害我媳妇儿,我也不能。


      写了很多,都是些有的没的,只是心里突然想到了,就写了。这封信也不会让你看到,我没那个脸面让你看,好像是在逼着你求你原谅似的。没必要。我心里清楚,该怎么让你依靠我、宽容我、重新慢慢爱我。我会用行动证明的。


      有点晚了,不知道你在外地出差顺不顺利,看见你微信回复不用担心,我也没法完全放心,尤其是那些看着想接近你的男的,离他们远点。再对你说句晚安,好好照顾自己,身体不许出问题,你太瘦了,喂也喂不胖。


      宝贝,我爱你。


                           想你的老公 邵群


 x年x月x日深夜 于书房

 


 

      “爸爸,爸爸怎么了……为什么哭,爸爸不要哭。”正正一进主卧,看见李程秀一个劲地啜泣,大眼睛里迅速盈满了泪水,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拼命想去抹李程秀的眼泪。


      “是爹地欺负你了吗?上周爹地悄悄和我说,他以前老是欺负你,让你很伤心……”


      “不是的……”李程秀抹了抹眼泪,鼻子一酸,哽咽着,“不是的,正正。爹地和你,是世界上最爱爸爸、最不会欺负爸爸的人。”


      “爹地很爱爸爸,爸爸也很爱爹地。”


      李程秀摸着正正的小脸蛋儿,含着眼泪微笑,专注地看进他的眼睛:


      “在你来到这个世界之前,爹地是对爸爸最好最好的人,知道吗?”



书信与日记(下)

https://tingxing641.lofter.com/post/30ac60ec_1c640836a

评论(6)

热度(2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