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行

Lofter已停用,不更新,不想再被屏蔽。微博ID:汀行。

群秀 | 工作日志03


前篇:工作日志02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小雪

 

今天李总难得早退了,笑着说要亲自去接正正回家过年。要知道,有时候员工们都下班了李总都不一定会下班,要么在忙工作,要么在等邵总一起回家。

 

正正是邵总和李总的儿子,曾经来公司玩过几次。真的是非常可爱的一个孩子,眼睛大大的,又活泼又懂事,从办公区走了一圈,出来的时候就捧着一大堆叔叔阿姨们强行塞给他的礼物。

 

我正想打开抽屉,把上次朋友去比利时带回来送给我的巧克力给他,但忘记已经给同事们分完了。我尬笑道:“对不起,正正,我的巧克力分完了,下次再给你好吗?”

 

正正天真地眨了眨眼睛,好像是想做什么动作又腾不开手,怀里抱着一堆吃的玩的,急得在原地打转,把大家都逗笑了。正正也笑开了花,露出一口还没长齐的乳牙,一字一顿:

 

“叔叔不用给正正,爹地说不能吃太多零食,但是谢谢叔叔!正正最喜欢叔叔阿姨们了!”

 

……这是什么天使!

 

所以,没人喜欢熊孩子,可同样也没人能拒绝乖巧的孩子。

 

能拥有邵总和李总这样的父亲真的很幸运,相信这个孩子一定会在爱中健康成长。

 

 

 

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大雪

 

小许今天唉声叹气,我问怎么了,她忧伤地说她有个群因为违规被炸掉了,正在召集姐妹们重建。

 

不会是那个什么“群秀官方后援会”吧?

 

你们在群里都聊了些什么东西啊,居然都能被一窝端了?!

 

 

 

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小雪

 

昨天白天李总请了一天的假,今天来上班的时候大家都向他问好。据说是昨天临时去了趟外地,也不知道缘由。我去李总那边汇报的时候碰见他的助理,随口询问了一句李总跟的哪个地方的项目出差去了?

 

结果助理咳了一声,含糊带过,说什么只有李总知道,然后就匆匆离开了。

 

我怎么觉着这么可疑呢?

 

算了,领导的事就别过问了。

 

 

 

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阴

 

其实大概就在李总来之后,大家隐隐感觉到邵总比以前更加体恤员工了,特别是已经成家的员工,还安排了拨款给公司环境做人性化改良,甚至路过办公区域,偶尔会从一向冷硬的目光中流露出温情。

 

要知道,以往这位老总都是奉行去感性、高度规范式的军事化管理准则的。

 

后来大家才明白,谁带给他这样的改变其实显而易见。

 

初到公司的的李总在旁人眼里也奇怪。虽然无论从外貌、言行举止、工作态度来讲都是万里挑一的好青年,但他有时候上班穿着最普通不过的外套和内搭,有时候发现脱下外套,里面根本就是市面上的名牌最新款。还有日常的办公用具,在一众随处可见的实惠商品里居然藏着几个低调奢华的定制款。

 

但无论是哪种穿着用度,配合他温和无害的外形,都给人十分舒服的感觉,惹得部门里几个八卦的年轻男女好奇又心动。

 

李总刚来的时候,两人还保持着一点距离感,且由于职位差距,在公司还没有太过明显的往来。后来等到李总因为在工作中的表现慢慢升职,做了主管,邵总才大大方方地、毫不顾忌单身群众地在公司狂撒狗粮。

 

现在想来,这样的做法是比较明智的。

 

权力能笼络人心,但无法收买人心。无论邵总官再大,要真正在公司立足,也只能靠李总自己的努力而非依傍上级。这种做法倒很像是李总会考虑到的。邵总固然关心爱人,也知道有的事情无法靠强硬的手段解决。

 

有时候,李总这种柔软的心思倒是能很好地和邵总形成补全。他们能像现在一样在公司受到大家的尊敬和喜爱,也是真的熬出头了。

 

几个同事在喝咖啡聊天的时候说到这一点,其中有一句话很精妙、很有力:

 

“要不说他们是天生一对呢。”

 

 

 

2020年1月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邵总出差结束,回公司了。大家今天工作的时候表情都分外严肃,腰挺直了,眼神凝固了,手速变快了,走路有力了,都努力想营造一个一心为公的精英形象,随时准备应付上级检查。

 

记得邵总第一次坦然地搂着李总来上班那天,两人办公室不同,在门口依依不舍,黏糊得根本不像老夫老妻。刚好周围路过几个胆大的,居然开始起哄要他俩亲一个,把李总羞得脸红到脖子根,最后还是邵总笑骂着把一群人赶走的。

 

那天公司的氛围特别好,工作的积极性都很高,感觉在那天之前大家都从来没有那么开心过。

 

不过当时周围几个女性观众好像并没有太吃惊,已经迅速逃遁到后排熟练地掏出手机准备拍照,啊,也不一定,还可能是录像。

 

我猜以我司优秀职场女性们精准的直觉,指不定已经挖掘出了多少两人的恋爱故事。

 

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我其实也想听,她们闺蜜团能不能考虑带几个男同事……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多云

 

奇怪,我开这个微博只是想记录一下工作琐事,结果翻了翻这段时间的几篇记录:

 

怎么老是在提邵总和李总的事?

 

自从看了身边朋友们分分合合,闹得人筋疲力尽的感情经历后,我还以为我已经遁入空门、不再留恋情爱,只一心追求大钞票子呢。

 

也许我的内心实际上还是渴望一份真挚的爱情的?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晴

 

邵总虽然是个极其出色的领导者,但脾气是真的不好,以前大家都挺怕他的。

 

所以大家从来没见过他能对谁这么温柔,面对李总简直像换了个人一样,怪吓人的。

 

万幸有李总!李总神兵天降!李总光芒万丈!

 

李总刚到公司时还是个小职员,说话有点结巴,原因不明。邵总对此讳莫如深,也绝不允许有人私下讨论。直到后来李总和我们熟悉后,有个女生在他面前不小心提起,马上惊慌失措地捂住嘴。李总付之一笑,淡然地主动说是小时候的毛病,被坏人打伤的。

 

不过其实那个时候他几乎不结巴了,说话节奏比别人缓一些,温柔一些,用我们部门女生的话来说,非常“治愈”。

 

我无比赞同。

 

 

 

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小雪

 

今天公司附近管道整修,要停水一天,我们赶紧叫了几桶纯净水来备用。

 

看着大家平日里西装革履、现在却撸起袖子搬水桶的模样,我马上想起李总当年来公司的时候曾经帮女同事搬过水桶。那么瘦一个人,扛起最大型号的桶装水居然眉头都没怎么皱,两条细胳膊轻轻松松就搞定了,把周围一群以为他力不能扛的家伙吓了一大跳。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小雪

 

今日惨剧:隔壁小伍哥跟投资这边项目组一个女孩告白的时候被拒绝了,理由居然是——

 

“不好意思,我要忙着嗑CP,没有时间谈恋爱啦。”

 

中间那几个字分开我都看得懂,怎么连起来我就不明白了呢?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小雪

 

项目进展顺利!已经在做阶段性收尾工作了,下个星期和投后管理对接。

 

看见自己团队挖掘的机会给公司带来肉眼可见的巨大收益,真是件令人热血沸腾的事。

 

晚上我们小组说要聚个餐,说是年前也要好好放松一下。

 

邵总今天心情也蛮好,用他的VIP卡订了京城里一家只有会员能订座的高级餐厅,把卡往组长办公桌上一拍,说他请客,想喝多少喝多少。

 

那一刻,我看见所有组员泪光闪闪的眼中都出现了以下语句:

 

“邵总,请您用金钱狠狠地砸我们,我们已经躺好了。请不要因为我们是一群糙汉而怜惜我们。”

 

多好的老板!

 

虽然平时会骂人,但——

 

多好的老板!

 

您和李总天生一对!我们誓死拥护您的爱情!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多云

 

今天邵总的好友,简总,带着他的爱人来了,不知道是有商业合作还是只是来串个门。

 

简总和他身边的男人也是两个当之无愧的大帅哥,站在一起时更为瞩目,路过办公区时两人吸引了一大片目光。不知道这么一走,又有多少少男少女丢了魂。

 

不过我老是觉得,明明邵总和简总气质相近,性格都豪放不羁,但不知为何,两人并排站在一起的时候,总有一种一言难尽的喜剧效果?

 

我在吃饭时把疑问告诉了行政的朋友老袁,他面无表情道:“也许你脑补的是邵总和简总对吼、他们俩的爱人在一边劝的画面。”

 

啊哈!豁然开朗!

 

“对吼”这个词就用得很传神,老袁不愧是文化人。

 

感谢两位总裁是好朋友而非商业竞争关系,否则声带武器一旦启动,我司整栋大楼将遭受钢筋水泥无法承受之痛。


后篇:工作日志04

评论(4)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