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行

Lofter已停用,不更新,不想再被屏蔽。微博ID:汀行。

群秀 | 工作日志01

>过年期间整一篇轻松简单流水账~

>是第一人称第三视角的群秀工作日常,当个吃狗粮群众就是好啊。=v= ​​​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年冬天来得早,公司上下不抗冻的女士们早就裹起了棉衣羽绒,不过即使严寒侵袭,也绝不展露臃肿,照样美丽优雅地穿梭在办公区间。

 

男士们就自在得多,不过穿梭在帝都的金融中心之一,也都把自己收拾得风度翩翩,一派精英范儿。

 

作为一个勤勤恳恳的上班族,我上个月意外得到提拔,名片上“投资经理”四字看上去就很振奋人心。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在职业生涯履历表中又添上一笔。

 

得到这次晋升,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你们培养了一个好公民;其次,我要感谢我司英明神武的邵总,没有您,就没有项目组在您怒骂声中的茁壮成长;我要感谢体贴包容的李总,只有在您的组里待过,才知道什么叫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邵总的小棉袄,公司的避风港……

 

一朝升官发财,社畜十分激动,就连邵总在公司群里捂下巴自拍的头像也显得面容慈祥了起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晴

 

李总是谁呢?

 

我以前也想不到,有一天我竟然会称当初那个文弱的男人为李总。

 

他称得上是我们公司的传奇人物了。有时候同事之间开玩笑,都说其实这公司的大BOSS其实是李总,也就这个看似弱不禁风的温柔男人能治得了邵总,但凡谁惹邵总这尊大佛冒火了,把李总往前线一送,火立刻就灭了。

 

真就这么神奇,邵总宛如一个受到名为“李程秀”的开关控制的水龙头,十分收放自如。

 

几年前我还在上个单位任职,那时也听过一点邵总以前的事迹,不过大都是些不怎么动听的,要么说这人在生意场上心狠手辣,要么侃他的风流事儿,所有人的态度都是又敬又怕。

 

耳听为虚,人言可畏。我揣摩着一部分人的心思,猜测如果他们有机会能攀上邵家这棵大树,也是要拼了命往上扑的。

 

只不过大部分人连接触的机会都没有,徒有一张嘴空议论罢了。

 

 

 

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阴

 

今天一到公司就开会,几个投资经理被召集起来确认着手的项目进展,汇报完毕后迅速结束。

 

年末忙得要命,大量任务布置下来,大家连闲聊几句的心思都没有,纷纷回到各自的办公桌前开始干正事。

 

公司开会其实一向简短,邵总本人就十分不屑于枯燥冗长却毫无实质的会议,要求各部门“别给我搞什么长篇大论”。如果连区区会议都落不到重点、效率低下,以他的作风,可能会毫不留情地把负责人从岗位上撤下来。

 

能在我们这个行业自创公司并站稳脚跟是相当艰难的事情,先天条件、后天努力、社会机遇缺一不可,更何况当年邵总起家时,市场机制完善程度自然不比现在。

 

所以对于邵总,哪怕外面再多竞争者的风言风语,公司内部对他都持有百分之百的尊敬和佩服。我们十分庆幸,有这样一位头脑清晰、雷厉风行的出色领袖。

 

 

 

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多云

 

今日邵总日常发火(√),据说是有个项目的尽调出了点小问题。

 

邵总非常优秀,但唯独一点,脾气不好。在公司这几年,期间有段时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邵总脾气甚至比以前暴躁了十倍,整个人浑身似乎萦绕着一股黑气,对稍有犯错的员工几乎是无差别斥骂,据说骂哭了好几个。随后又立刻消失了,把助理急得焦头烂额。

 

少了他这个指挥官,公司上下很是混乱了一段时间,过了几个月后总算等到他回来掌管大局。

 

以前可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情。

 

但同时他还带了个人回来,对着那个人的眼睛,眼里满满当当都是爱意。

 

那个人就是李程秀,现在的李总。

 

没错,他们俩是一对同性爱人。

 

 

 

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多云

 

我发现用微博写日记的好处不少,主要是方便查询,容易上手,但太过零散不便于整理。以前的博客、空间日志,都成为时代的眼泪了,真令人唏嘘。

 

我当年曾用过的一个网名叫“孤独の叛逆剑士”。

 

现在想想,真是恨不得一头撞死啊。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晴

 

第一次听他俩的爱情故事还是在一天中午。当时快放小长假了,大家都心猿意马的,正巧楼上行政总监的助理下来拿资料。助理是个年轻活泼的女孩儿,又自来熟,被我们留了一顿午饭之后就开始闲聊八卦了。她说在那几个高层旁边工作,虽然整天忙得要死,但最大的乐趣就是接受第一线八卦。

 

那天中午,我们把门关上,她抱着个水杯,二郎腿一翘,开始绘声绘色地把邵总夫夫的故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

 

暂且不论其中缺失的细节是她自行脑补的,可能有夸张成分,但即使是仅仅从只言片语间得到的故事梗概,也足够让我们一群人跌破眼镜了。

 

八卦这东西,在人多的地方必然是藏不住的。我和隔壁财务的朋友吃饭时还想问他是否知道这么个神奇的故事,没想到他居然先提起,还边吃饭边感叹这段同性相恋的崎岖爱情。我一打听才知道他们部门早知道了,估计公司其他人也先于我们把故事听了个七七八八。

 

当时我就想,按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邵总的脾气,他要是知道你们休息时间这么闲,就等着连夜加班去吧。

 

不过后来我发现,我完全想错了。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小雨

 

去年行政那边有个职员,干了几年了,说邵总那德行风流惯了,结了婚肯定也不会对李总好,他旁边的人听不下去都叫他别说了。后来这事儿传到邵总耳朵里,大家都以为这职员铁定完了。

 

不过可能是念在老员工的情面上,邵总一反常态没把他开掉,只是用邮件发了一份两人在美国领的结婚证,抹掉编号等关键信息,让那职员守着复印机,把这张证明用A4纸复印一千张,一张不多一张不少,摆在办公桌边。

 

过了这一周,再把这一千张结婚证复印件一张不落地送到邵总办公室去。

 

所以那周,每个路过的人都能看见那张办公桌旁摞着高高一叠放大版结婚证,最上面一张飘着邵总夫夫依偎的证件照,足以造成强烈的精神冲击,震慑效果非同凡响。

 

这件事传开了以后,大家对邵总是个什么态度都门儿清了。

 

在他面前说他俩的爱情故事,邵总不但可能不生气,反而可能觉得这恋爱谈得越明目张胆越好,最好全公司都知道李总是他的宝贝老婆。

 

不过后来听说有个爱乱嚼舌根的,不知道哪个部门,说李总靠不正当手段“上位”,编得很难听,结果第二天座位上就空了,人事那边据说名单都除了。

 

不过也只是听说,到底真相如何就不清楚了。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多云

 

明天参加路演,我和几个同事要跑一趟上海,估计到放假前都会忙个不停。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雨转多云

 

今天手机坏了,借小许的手机打了个电话,挂断后我无意中看到屏幕上蹦出一条微信消息提示,群聊名称显示是“群秀官方后援会”,发了张图片,随后又蹦出一大堆“爱心”的表情。由于图片在消息提示中不显示,所以我并不知道具体内容。

 

这个群名我曾经看到过,大概在上周隔壁部门的沈姐借我电脑登微信导数据库的时候,她用完后忘记退出了,在电脑屏幕上就蹦出一条来自群聊“群秀官方后援会”的消息,是一串莫名其妙的语气词。

 

我仿佛能隔着屏幕听到声音,似乎发消息的人情绪很激动。

 

我发誓我绝对不是故意窥探两位女士的消息的,确实是无意中看见,也很快就退了微信号和还了手机,但记性好实在忘不掉,并且这个奇怪的、似乎充斥着一股凝聚力的群名实在是让我读不懂,而这又出现在同一家公司的两位员工手机中,就让我更加百思不得其解了。

 

算了,还是少胡思乱想,我得赶紧努力工作跑项目,争取年底从老板那儿多拿点奖金。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晴

 

听说邵总直接把奖金交给李总批了。

 

李总脾气那么好。

 

我要不要去问问李总我大概能拿个什么档次的?

 

我承认,金钱是我目前最高的物质追求,我是个庸俗的家伙。

 

每天公司狗粮都能吃饱,我还谈什么恋爱?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阴转小雨

 

今年冬天真的冷啊,我们公司随处可见戴着口罩、打着喷嚏的感冒人士。只是在这种情况下,小情侣和单身贵族的差距会非常大。

 

比如今天我刚出电梯就看见邵总一边胳膊搂着李总,一边往他脖子上缠自己那条深灰色的围巾。

 

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邵总面色严肃,动作坚定。

 

我差点喝水呛着。

 

您停一停啊!李总的脸都快看不见了!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晴

 

我怀疑邵总就是在把李总当成全天下最娇气的少爷一样呵护,行为之疯癫令众员工咋舌。因为他今天给全公司买了热饮,在助理要送到李总办公室时拦住了,自己拿了两杯,在众目睽睽下大摇大摆地进了李总办公室。

 

我感觉整个办公区域都散发着一股恋爱的那什么味儿。

 

我低头喝了一口。

 

一般来说,奶茶的五分甜都这么酸吗?😒


后篇:工作日志02

 

评论(6)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